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注溪乡:“三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5 13:4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季是火灾易发时期,为做好农村火灾安全工作,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注溪乡高度重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消防安全生产,把工作落到实处,使风险降到最低。
 

宣传标语

车辆宣传

护林员巡山
 
  一是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乡安监站、派出所、村委联合出动,对辖区企业单位、三小场所、农户房屋等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滚动排查并进行安全生产指导,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就时、就地进行提醒,督促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800余次,督促限时整改500余处。
 

检查消防器材

  二是消防安全宣传到位。通过网格化监管的方式,发挥扶贫驻村干部“信息员”和“宣传员”的作用,把宣传资料张贴到村到寨,把消防生产安全知识送上门,把安全警示提醒到户到人。结合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巡逻车辆、鸣锣喊寨小喇叭等,将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宣传同步推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动员全民参与。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标语5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入户开展消防宣传800余次,较好地营造了消防安全氛围。


检查消防蓄水池

检查烟花爆竹商铺

  三是消防巡逻巡查到位。落实村寨(网格)消防安全包保责任制,由乡安监站牵头,村委、扶贫驻村干部配合,对各网格区域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巡逻巡查,对发现用火用电及其他安全隐患的及时督促、监督农户按要求整改。由乡林业站牵头,组织护林员深入山林开展巡山巡林行动,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隐患发生,确保火不上山、不入林。(杨垒)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联山街道:“三突出三强化” 打造复合型人才队伍
下一篇:20 多只家禽莫名失踪?天柱县高酿派出所化解一起邻里矛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