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走村入户排隐患 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0 14:49: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净化农村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预防与遏制 “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4月9日,施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重点对农村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基础设施运行维护情况、春季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厨房、客厅、卧室等处是否存在家庭火灾隐患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灾,重点提醒村民切勿乱丢烟头,养成“三清三关”的良好习惯。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村民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大队防火监督员要求:一是针对老化裸露的电器线路要及时更换,严防电线老化造成负荷过载引发火灾;二是柴火等易燃物堆放要远离房屋或进行分隔;三是家用电器设备要做到人走断电;四是要落实好老人和小孩的监护措施。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查火灾隐患的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消防安全人人知、灭火知识人人懂”的良好氛围,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潘群花)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施秉:8子女不赡养老人,法院当庭判决支付赡养费
下一篇:施秉供电局:线路通道清理维护,供电可靠助农耕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