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消防:“上门式”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0 11:02: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当前,各地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农村青壮年返岗工作,留下了家中的老人和儿童,为切实预防遏制农村小火亡人火灾的发生,特别针对孤寡老人火灾防范能力低的特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火灾形势稳定。2月19日,施秉县马号镇安监站工作人员深入村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



  检查人员走访了多户独居老人家庭和营业的商店,分别对其用电线路、电气设备和用火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醒村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三清三关”,及时清阳台、清厨房、清楼道,出门前要关火、关电、关气,并纠正老人卧床吸烟、小孩玩火等不良行为习惯。同时,结合农村实际,向村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就如何做好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常见家用电器使用注意事项、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上门式”、“面对面”的火灾隐患排查和科普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老年弱势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消除农村火灾隐患起着积极的助推作用。(潘群花、邓又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献血战“疫“为生命加油,我们“医”马当先!
下一篇:施秉:疫情不误生产,“滞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