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疫情不误生产,“滞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5 10:16: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施秉县白垛乡返乡农民工王武军骑着摩托车来到胜溪村林下天麻基地,经过30分钟的交谈,成功达成就业意愿,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高兴地说道:“这下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又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啦”。

  受疫情影响,像王武军一样在外务工还未收到复工通知的群众还很多。该乡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大胆尝试、主动作为,外防输入,内抓生产,依托乡、村、组干部走访摸排“滞留”劳动力底数,积极引导、鼓励无法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逐步推进各个产业复工复产,为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奠定了基础。

  “现在我们的任务就是抢抓时间,平均每天都有50余人来做工,每人每天都能拿到120元,在家门口做活路,还能照顾家里,大伙都很积极,下菌丝、撒药粉、铺青冈叶……我们争取在这几天把菌丝全部种好,确保不误农时,不错当季。”该乡林下天麻基地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在白垛,胜溪村林下天麻基地这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比比皆是。在新光村养猪场、石家湾村烤烟育苗基地、白垛村何家坳坝区菠菜种植基地……产业企业、村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普通群众,面对疫情严防死守,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组织生产一丝不苟,上山下地挥动锄镰,打响了春耕生产主动仗。(石明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消防:“上门式”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
下一篇:施秉男子返岗路上车爆胎 “近距离”享受交警服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