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马溪乡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3 10:1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巩固农村消防安全防线,全面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施秉县马溪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多级联动持续抓好关键时期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期间,马溪乡通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组织乡镇派出所和乡镇干部入户排查火灾隐患、发动各村居宣传员利用流动宣传车和大喇叭进行消防安全宣传等多项举措确保防疫期间消防宣传工作力度不减、成效不降。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针对农村消防基础建设薄弱、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向村民群众详细讲解家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柴火稻草如何合理堆放、如何预防发生火灾和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发动消防志愿者在村寨醒目位置张贴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挂画,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马溪乡共开展入户火灾隐患排查30余次,张贴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挂画300余份,消防宣传覆盖乡镇5个村寨共390户。



  通过不间断的消防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对维护农村火灾形势稳定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潘群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战疫一线心理辅导 凝聚警心提升战力
下一篇:施秉:4岁警宝为警察爸爸、医生妈妈加油(视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