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4岁警宝为警察爸爸、医生妈妈加油(视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4 09:21: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爸爸你很久都没有回来了,你又骗我了是不是......别的小孩都有爸爸妈妈陪,就我没有......”“爸爸没有骗你,爸爸明天就回家看你好不好?”视频中的警宝也不知道被警察爸爸“骗”了多少次。

  警察爸爸是施秉县公安局杨柳塘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就全力投身在防控一线,在开展派出所日常工作的同时,每天都在疫情防控卡点上盘查车辆、人员,一刻都不能放松。他的妻子杨吉英,是施秉县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面对这场所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签下决心书,冲锋一线,去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当警察遇上医生,一个家庭、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在抗击疫情面前,使命、担当、奉献便成了他们的关键词。这个春节,身为警察的吴胜华和他的医生妻子杨吉英,互称战友,同上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着。

  夫妻俩最愧疚的是自己4岁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因两人工作职责,女儿只能托付给母亲照顾,想起那天的场景,吴胜华说:“大年三十接到任务后,也不敢跟女儿说,她还沉浸在过年的喜悦当中,初一早上,她还在睡梦中,我和妻子悄悄出了门,并交待母亲,不要出门,有事给我们打电话,宝宝要问起我们去哪了,就告诉她,爸爸妈妈到外面打一个叫病毒的怪兽去了,打赢了就回来陪她,给她买好多好多玩具。我父亲走得早,母亲一个人年纪这么大了,还要为我们操心,我这个作儿子的对不起她。”反复嘱托后,夫妻俩义无返顾地投身疫情战场。一晃十多天过去了,在新的一年里,一家人只能通过手机视频见见,夫妻俩一次又一次的答应女儿回家却一次又一次地食言……

  杨吉英说:“我和同事六人负责施秉县城关镇小河村、城南社区、南官营社区、飞凤社区从疫区回来人员及其家属的身体监测,我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怕是假的,但是我们知道他们更怕,他们更需要我们。”

  一个警察,一个医生,疫情面前,他们把责任与担当奉献给了职业,亏欠留给了自己的家人。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夫妻俩都在各自抗击疫情的岗位上,母亲和女儿老老实实地”关“在家中,母亲心疼战场上的孩子,而这个4岁的警宝虽埋怨,但也习惯了忙碌的警察爸爸和医生妈妈,变得更为懂事和坚强了。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施秉加油、爸爸妈妈加油、吴欣璐加油!”不哭不闹,我们坚强懂事的乖警宝用稚嫩的语言为大家加油!(杨梦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马溪乡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施秉县:警察战“疫”在进行 捕食野味不可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