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县:战疫一线心理辅导 凝聚警心提升战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3 09:24: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一直坚守抗疫一线,落实卡点值守、隔离观察区秩序维护、交通疏导与巡逻防控等措施。2月10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舒秀锋带领大队心理咨询民警前往各疫情防控卡点、交通管制执勤点等,与战役一线的民警辅警谈心谈话,了解生活困难、疏解心理压力,保障一线交警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防控形势,加上长期疲劳作战,个别同志难免出现疲惫、焦虑,以及对疫情产生恐惧等身心状态,整支队伍的精神状态、战斗力必然受影响。为此,该大队立即组织开展战疫一线心理辅导活动,让全体民警、辅警全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掌握更多的自我保护措施,舒缓释放心理压力,更好克服困难,避免内心焦虑和疲劳厌战情绪,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凝聚警心,提升战斗力。

  在辅导中,告知民警、辅警要科学了解和看待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规范日常疫情防控执勤执法行为,用正确的方法和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要学会自我排解焦虑、舒解压力,避免内心压力和不良情绪长期积压产生心理问题;另强调,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全民共同的战争,后面有党和国家,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坚强后盾在支撑。引导大家客观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胜心理恐惧,要重视但不要恐慌,科学采取防护措施,有效应对生活、工作,尤其是执勤值守中面临的风险。同时让大家加强学习,不仅要给身体戴口罩,更要让心灵穿“铠甲”,正确认识紧张、应激、焦虑等心理状态,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利用科学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情绪管理能力。

  通过开展战疫一线心理辅导活动,让全体民警、辅警学会在执勤中做好安全防护,学会科学释放压力,树立正向思维。激励全体民警、辅警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轻装上阵、坚守岗位,全力投身抗疫阻击战,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平安畅通出行。(舒秀锋、曾云成、李天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这名辅警:轮休三小时,他娶了最美新娘
下一篇:施秉县马溪乡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