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骨肉至亲!父亲去世,一子女取走其全部存款,拿走丧事礼金,最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13 09:19: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7月8日,榕江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案经调解且当庭兑现结案,从根本上解决了当事人双方的矛盾纠纷,挽救了当事人之间的骨肉亲情。

  图片来源网络

  2020年5月19日,榕江县人民法院受理了原告石某选与被告石某灿、第三人石某云、石某先、石某珍法定继承纠纷一案。原告诉称,原、被告及第三人系兄弟姐妹关系。原、被告父亲石某光生前是一名退休教职工,共育有五名子女。石某光生前将存折交给被告保管。石某光去世后得到一次性抚恤金和一笔丧葬费,加上其生前银行余款,上述款项共计143000余元。石某光去世后,被告不仅把父亲存折里的存款全部取走,同时操办父亲丧事收的礼金,被告也多拿了9000元。原告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被告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被告辩称,原告所说的与事实根本不符,父亲石某光生前,原告未尽到为人子的照顾和扶养义务。父亲才将自己的财产交由被告保管。由于原告的不孝行为让父亲心寒,被继承人石某光生前便立下遗嘱,其遗产应按所立遗嘱的内容进行处理,应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第三人述称,父亲石某光生前对原告照顾颇多,但原告作为儿子在父亲年迈卧病在床后未尽孝道,不闻不问。让父亲难过,让弟妹伤心,父亲所留遗产应当按照遗嘱处理,不应分给原告。

  图片来源网络

  本案是骨肉至亲对簿公堂的一起家事纠纷案件,榕江法院根据该案的特殊性,本着有效化解家庭矛盾,促进维系血肉亲情的目的出发。通过与各方当事人进行沟通,采取了释法说理,从伦理道德与国家法律相结合的角度出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对当事人进行法治宣传和思想教育。经过沟通协调,当事人的对立情绪渐渐缓和,最终原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被告亦爽快同意现场支付双方协商达成的数额款项给自己的兄长。

  图片来源网络

  最终,通过法院主持,该案以调解的方式结案,维系了当事人之间的兄弟姐妹亲情,真正的实现了案结事好人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榕江县司法局忠诚镇司法所四级调研员涂瑶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榕江“火焰蓝”形象闪耀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