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小长假 交警夜查酒驾抓到8名酒司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7 15:31: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约饭可以,喝酒可以,喝酒开车不可以。眼下正值清明假期,疫情恢复期的第一个小长假,也是传统的春祭之日,在这个特殊时期,聚餐饮酒增多,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概率增加。雷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按照省部局工作要求,开展酒驾整治行动,采取随机、不定时的方式在城区、景区、乡村重点路段精准打击酒驾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行动中,交警大队民警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逐车 " 过筛 " 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顶格处罚。4月6日晚上20点35 分许,在城区雷公山大道十字路口处,民警在盘查过程中,发现驾驶人毛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经检测,毛某酒精含量达到饮酒驾驶标准。据介绍,毛某在当天中午在山上祭奠去世已久的父亲喝了不少酒,晚上驾车出来买烟被查获。

  “当时,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毛某人是每100毫升的血液中有酒精48毫克,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他应该面临驾驶证一次性扣除12分、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民警杨小东说。

  在现场,民警们还主动向驾驶人阐明酒驾的严重危害,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据了解,三天小长假共出动100余警力,共查处酒驾8起,其中1起涉嫌醉酒驾驶。目前仍有部分人员存在侥幸心理,酒驾依然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杨小东表示,雷山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还将持续发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定周三或者不定期的进行酒驾查处,一直保持酒驾查处的高压态势。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杨正道)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雷山:西江景区恢复开放 四天接待游客2181人次
下一篇:清明假日期间多部门联合执法有效净化服务区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