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疾控中心走进中学发放“特别答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30 17:04: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绿树妩媚,草色如酥,笔声沙沙,寂静悄然,灯火通明的教学大楼,随处可见奋笔疾书的身影。”3月26日晚,锦屏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锦屏中学,一股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校医的指引下,工作人员径直走进教室给在座学生发放健康知识调查问卷,宣讲春季卫生小常识,让学生全面了解健康,走进健康。

州疾控中心老师对调查员进行培训

  “最近饮食是否规律”、“最近饮用桶装水还是自来水”、“饭前便后是否洗手”、“每天刷牙几次”......简单明了的问题让在座学生直呼“太容易”,在轻松“答卷”的过程中让学生进一步反思自己的卫生行为习惯。


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填写问卷

  据悉,此行旨在深入调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如何自我有效防护,倡导学生静心学习、科学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在调查工作开展前,黔东南州疾控中心专家亲临指导精心制作调查问卷,对6名调查人员全员培训,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解读问卷,耐心指导学生无缺项交卷。

工作人员在检查和回收问卷

  “章平同学,饭前便后没洗手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姜青青针对漏项情况直截了当向学生提出疑问,引得在座学生哄堂大笑。“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能让我们更加关注自己的生活陋习,促成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吃零食、多运动,让身体更强壮,以健康的身姿冲刺高考。”锦屏中学高三九班张美堰同学兴奋地说道。

  调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共向高三年级9个班级发放问卷459份,回收有效问卷459份。经了解,锦屏县疾控中心将根据答卷情况,分析学生自我防控的薄弱环节,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举措,把“急需”疫情防控知识送进校园,让学生以健康的体魄放飞梦想、健康成长,给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两场大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刘宗梅)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启蒙镇 大球盖菇采摘忙 小蘑菇撑起“致富伞”
下一篇:小瓦片传递大真情 小捐款汇聚大爱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