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搭感恩桥,建奋进家——“学好普通话,感恩好政策”培训走进移民搬迁社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5 15:2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引导全县广大社区群众真正学好普通话,学会感恩好政策,形成社会新风尚,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连日来,从江团县委把学习汉语汉字,学习文化知识,学会使用汉语对话交流,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感恩党中央好政策为目标,积极组织各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开展“学好普通话·感恩好政策”培训活动。


 
        在宰便安置点,青年志愿者利用夜校课堂围绕普通话基础知识,常用交流语言,通过现场知识讲解、朗读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居民们普通话日常发音进行了全方位基础培训,整个活动节奏紧凑、内容生动、气氛热烈,居民们充分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语言的力量,切实增强了学好、用好普通话的自觉性主动性。


 
        在银新社区,教学老师以实用管用的生活技能为主,将学习汉字、书写姓名、基本算术、识别路标、使用微信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知识点相结合,采取“语言文字+课堂指导”的模式与社区群众在课堂上一对一互动,让大家在快乐的氛围中主动参与积极学习。


 
        在三百河社区,青年志愿者将“学好普通话 感恩好政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培训工作任务,积极开展普通话培训,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引导群众树立感党恩,勤劳致富的社会风尚,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营造“人人心存感恩”的浓厚氛围。


 
        在贵运社区,始终以“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为教学目标,通过开展感恩教育,让群众加深对脱贫成果的认可,着力破除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的“等靠要”等懒汉思想,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变贫困落后面貌,激活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内在动力和主观能动性。(陈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暖冬行动”让“贫困村”与“爱”同行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深入从江县刚边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