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款场乡三联村举办“6.15”民族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0 12:17: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三穗县款场乡三联村“6•15”民族节隆重举行,当地村民以及来自周边四乡八寨的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节日。

  本次民族节,上演的活动有民族歌舞表演(比赛)、篮球大赛,象棋、拔河比赛等。除了当地村民,来自三穗其他乡镇、村寨以及天柱等县市的乡亲也到场参加,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三联村是款场乡乃至三穗县最边远的侗族聚居地之一,系中国侗族北部方言核心区,也是北部侗族“款文化”的发源地和核心区域。


 

 

  民国十七(1928)年将“一禾三穗”稻穗样本呈交给当时的邛水县县长,开启了“三穗县”新纪元的款场区区长王伦纪亦是三联人。三联村还是北伐名将王天培的祖居和宗祠所在地,并保留着“大跃进”时期的炼钢炉遗址。2016年,北大、川大、贵州省侗学会贵州省社科联等80多位专家、学者云集此地,考察后盛赞此地无愧于北师大博士后方煜东先生界定的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原型地。


 

  6•15民族节来源于当地“议款”的习俗,已经举办43届,每年到农历6月15日这天,当地群众都会聚集一起,唱侗歌、赏侗景、品侗酒、体侗俗,好不热闹。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长吉豇豆丰收农民变“上班族”(图)
下一篇:三穗八弓镇财政所长石涵受政务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