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通辅警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守护行之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4 16:4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众多周知,交警工作任务繁重、精神紧张,冒严寒、顶酷暑,一年365天,都有人坚守在执勤岗位上。执行各种任务,他们总是提前到岗。如果说交通环境是一座城市美好形象的缩影,那么忙碌工作中的交警就是这幅画面里闪光点,他们用辛苦和汗水保障着大家的平安、顺心出行。

  有一个人,他像一个勤劳的“护林员”,四处播撒着维护交通安全的“养份”。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练就了敏锐的观察力,能把大家看在眼里都麻木了的点点滴滴,及时记录下来、正面宣传出去。他上讲台、进市场、到村寨,用故事、案例和直白的语言,呼吁大家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参与交通、保障“行之顺心”。他就是贵州省施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辅警——徐浩。

  徐浩,男,1995年出生,大学专科学历,中共党员,2013年到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先后在农村片区一中队、宣传室工作,现为办公室辅警。他工作勤奋敬业、主动作为、尽心尽责,求精、求细、求实,得到单位领导、同事和广大群众认可。2015年2月被黔东南经济法制频道评为“优秀通信员”,2017年5月,备受感动的群众赠予他“最美交警”赞扬锦旗, 2018年5月被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评为交通安全宣传“先进个人”。

  警察事业的幸运“圆梦人”

  和大多数男孩子一样,徐浩从小就对影片中那些阿sir威武的制服、俊郎的面容、坚毅的眼神着迷,自打知事起,他便梦想着走进警营。2013年从学校毕业,他怀着美好憧憬顺利考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成为农村片区一中队路面秩序管理辅警。执勤中,他看到一些群众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不够了解,便想着让更多人知法守法、关注安全,主动避免违法和事故,因此他主动申请调到宣传岗位工作,这一干就在交通安全宣传岗位上燃烧了七年青春。

  交通安全的辛勤“护林员”

  参加工作7年来,为了让交通安全知识上电视、登报纸、进农村、入民心,他一直奔走在交通安全宣传的路上,上讲台、进市场、到村寨、讲安全。送法上门、下乡1000余次,参与拍摄各类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130个,发布微博、微信2万余条,累积点击率超千万次。先后拍摄了各类新闻稿件400余条,中央级媒体刊发和转载近100余条,省、市电视台和报刊杂志等媒体报道刊载500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勤恳敬业,踏实工作,在同事的眼中,他是维护交通交安的勤劳 “护林员”。

  群众安危的疯狂“抢险员”

  工作中经常有来不及的准备的情况,危难当前宣传员冲锋在最前面。2015年4月16日,徐浩从乡下开展宣传返回交警大队的路上,遇到一辆商务车失控飞下路外泥塘的事故现场,车辆陷在深深的淤泥里,车内乘客都不敢下车,可又有人受伤。徐浩见状,没有多想,奋不顾身跳进了泥水之中。他的举动直接吓住了车上乘客和围观群众,当他确定车上人员健康状况,将乘客一个个平安背到泥塘边上,周围的人才反应过来开始不断称赞。

  风雨无阻的安全“指挥员”

  天降暴雨,交警冒雨坚守岗位,感动路人获赞“最美交警”。2017年5月14日下午15时许,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从天而降,正在施工中的云台路口,在泥水之中变成了一片“汪洋”。川流不息的车潮,没有了路标和方向,也看不清施工情况,立刻乱成了一团。正在周边执勤的徐浩,在没有穿雨衣、雨鞋的情况下,立即赶往现场,毅然站在雨水和泥水之中,成为那片“汪洋”里的航向标,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过。这一幕感动着每一位路过群众,为赞扬徐浩冒暴雨坚守岗位、守护人安全顺心出行,贵州雨林服饰贸易公司负责人事后还特地制作了一面“最美交警”的锦旗,送到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徐浩手中,诚挚感谢交警为老百姓所做的奉献。

  交安正能量的精巧“挖掘工”

  作为一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需要让群众更加了解交通安全工作,宣扬交警正能量,为此徐浩练就了“十八般武艺”,手机、相机、摄像机及软件都已经玩得很溜。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他都能和受众把交警工作讲得生动有趣。不管上班下班还是深夜,只要他敏锐的目光发现了有新闻价值的线索,就会及时找办案民警进行采访、跟进,加班写稿、投稿,宣扬交通安全正能量。

  亲朋眼中的神秘“特务员”

  交通管理工作和信息宣传工作都需要随叫随到,经常在与家人吃饭时,一个电话打来就急冲冲回到工作岗位上。很多时候,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来不及和别人说一声就得抓紧到位,有时也不能说出离开的具体原因。当别人在家里陪伴家人的时候,当朋友一起享受欢聚时光的时候,徐浩比平时会更加忙碌,甚至有时和亲友好友相聚正欢就要神秘失踪。就这样,朋友们开始调侃他跟“特务”一样、神秘兮兮。

  忙里偷闲的业余“运动员”

  徐浩虽然从事的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但他从没有降低过对自己的要求,严格按照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辅警,经常遇到需要制止违法犯罪的各种情形,面对违法犯罪人员,他从不后退,该出手时果断出手。因此,生活中那个俊俏帅气、阳光、洒脱的大男孩,没有表现得文文弱弱,而是不断强健自己的体魄,保证自己能够顺利完成任务,为此还成为了业余健身运动员。

  交通辅警,经常风里来雨里去,任务重、压力大,有人对他说:当辅警又苦又累,不管怎样拼,却是没前途也没钱图,以你的技术,到哪儿都能吃香。但徐浩却说:“能够为大家平安顺心出行做点什么,我心里舒服,青春年华不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又有什么意义。

  徐浩同志只是施秉公安交警的一个缩影。在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有很多像徐浩一样一直在默默付出的同志,他们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大家在道路上能够“行之顺心”。(曾云成 李天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农忙时节严查酒驾迎国庆(图)
下一篇:施秉交警开展国庆前客运企业大检查(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