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七旬老人山中采菌走失 警犬搜救3小时速找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9 11:0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炎炎夏日,高龄的老人外出子女应该格外注意。8月5日,在榕江县兴华乡高旧村,一名老人早上从家中到山上采摘野生灵芝菌,可到了深夜老人都还没有回家。家属及村民寻找了十来小时后仍然无果。无奈之下,老人的子女报了警,接到求助后,榕江县公安局警犬中队迅速出击,仅用3小时成功将老人寻回。

  次日14时许,榕江县公安局接到兴华派出所协助请求,该辖区高旧村一七旬老人于8月5日上午8时到山上采摘野生灵芝菌,至今没有回家。其家人组织亲朋好友搜救无果,心急如焚,请求警方协助搜救。

  接到求助后,警犬中队一行4人立即带上追踪犬“天狼”、“猎豹”会同兴华派出所民警了解基本情况后,在走失老人家中提取走失老人生活用的枕巾及凉拖鞋气味为嗅源,指挥警犬进行追踪、搜索作业。

  警犬充分感受嗅源后,沿走失老人进山方向进行追踪,在山林中搜寻几小时后,18时许警犬反应异常兴奋,随后警犬训导员、村民顺着警犬示意的位置走去,在半坡牛棚旁水沟边发现一老人躺坐地上,面容憔悴,体虚气弱。经上前辨认正是榕江县兴华乡高旧村一组走失老人潘某。



  随后,由于老人腿脚不便,加之两日未进食,体质虚弱。4名训导员主动轮流背起老人,一步一步的和村民们安全将老人护送到家,并嘱咐其家人照顾好老人。(吴学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村寨 天下大雨它就变成“孤岛”
下一篇:榕江:八旬老人误入高速迷路 民警相助老人握手感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