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脱贫攻坚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3 10:00: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脱贫攻坚正当时

——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唐立波会长深入黔东南州

​榕江县深度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送温暖”工作

  本网讯 2019年5月20日,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唐立波会长在黔东南州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长林的带领下,到黔东南州榕江县忠诚镇深度贫困村高文村开展“脱贫攻坚送温暖”工作调研。

  高文村位于榕江县县城西北面,属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1120米,距县城33公里,全村下辖10个村民组,六个自然寨。水资源极度困乏,且缺乏有效利用,全村人畜饮水十分困难。全村有445户,1893人,90%为苗族。田面积775亩,人均面积0.45亩,人均耕地少,且陡坡耕地的比例大,土地出产率较低。至2018年末,全村仍由79户350人未脱贫出列,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村。

  在高文村,朱长林、唐立波一行首先参观了村片小学校、村委办公室,并深入陡寨、常寨的立档建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宣讲党的脱贫相关政策,探讨脱贫措施,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增强脱贫内生动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送温暖”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村片小学

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唐立波会长和孩子们亲切交流


州民政局社会组织科杨航主任、爱心义工联党支部赵修华书记深入教室和师生交流了解情况




“脱贫攻坚送温暖”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陡寨、常寨的立档建卡贫困户家中走访。

  在村部会议室,忠诚镇党委书记欧正高主持召开扶贫调研专项会议,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王远鹏、脱贫攻坚网格员朱元杰及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德及村主任杨昌利关于高文村的扶贫“一核心五样本”工作,一核心指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力争将高文村建设成“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村级治理”五大样本的脱贫攻坚示范村。


高文村“脱贫攻坚送温暖”工作调研会现场。


忠诚镇党委书记欧正高主持“脱贫攻坚送温暖”工作调研会


高文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德做“一核心五样本”工作汇报


高文村“脱贫攻坚送温暖”工作调研会现场

  会上,朱长林、唐立波、欧正高分别对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高文村实际,对下一步扶贫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唐立波会长在充分肯定高文村在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的基础上,要求村支“两委”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并做好“回头看”工作。坚持“一户一策”,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扶贫任务。坚持产业带动,确保稳定脱贫。坚持扶贫、扶智,克服“等靠要”思想,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脱贫质量。


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唐立波会长发言

  朱长林局长要求: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是考验全市民政干部的试金石,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实实在在的把省、州委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研究产业扶贫措施,加大产业帮扶力度,推动村集体经济实现强大的造血功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结束后能持续发挥防返贫、保兜底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堡垒作用,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致富力得到提升,在保障贫困人口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得到提升。要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始终心中有民、心中爱民、把困难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精准识别兜底保障对象,切实发挥相关民政制度在兜底保障脱贫中的重要作用,在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黔东南州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长林讲话

  会后,为帮助榕江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生产生活问题,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唐立波会长向榕江县深度贫困村高文村、计划乡分别捐赠现金8万元、15万元,并委托州慈善总会向从江县深度贫困村加鸠镇捐赠现金10万元。

  州慈善总会、州社会救助局、州社会组织科负责人及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党支部书记赵修华、执行副会长邓兴一行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凌晨2点后有纹身者将被拘留??警方回应……
下一篇:榕江:花季少女拔罐受伤,市监公平维权获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