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阵父子兵 榕江寿洞村薛家父子种藤发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9 10:30:4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在榕江县寨蒿镇寿洞村,薛佩刚、薛文松父子到自己金钩藤种植基地查看金钩藤受灾情况,清理被大雪压垮的金钩藤枝条。



 

  家住榕江县寨蒿镇寿洞村的薛佩刚、薛文松父子靠勤劳的双手栽果树、育“辣苗”、种金钩,根据市场需求提供不同季节的“货源”,为家庭增加收入,“上阵父子兵”走出脱贫致富之路。



 

  由于家庭条件差,收入无稳定来源,成为贫困户的薛佩刚一心只想着怎么才能脱贫。2014年,他发动全家成员管护好自己栽种的10亩杨梅园和2亩桔子林,当年收入1万余元,加上自己育苗出售的辣椒苗收入6000余元。2014年成为脱贫户。“自己脱贫了,我想带动我身边的贫困户一起脱贫”。2016年,在薛佩刚、薛文松父子的带动下,拼令自然寨10户贫困户一起参与发展金钩藤种植,面积达170亩,预计可收入80万余元,带动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今天是2019年的第一天,我想以大家的激情在2019年我们申报种植120亩的油茶,搭建10个蔬菜种植及育苗的钢架大棚,带动全寨人一起参与,把我们自然寨群众一起富起来。”薛佩刚说。(胡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榕江水尾乡:贫困户变身上班族顾家赚钱两不误
下一篇:榕江仁里水族乡中心学校:民族学生剪纸迎新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