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雄杨瑞伦!家人:我们为他骄傲 还会参加救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3 11:17:18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

  4月2日,记者获悉,在四川凉山木里森林大火中牺牲的30名人员中,有一名贵州籍森林消防员,杨瑞伦。


  生前杨瑞伦
 

  今年23岁的杨瑞伦来自麻江县贤昌镇营山村二组一个普通的务农家庭,家中除父母以外还有一个哥哥。

  4月2日中午,记者通过电话采访获悉,杨瑞伦家里目前只有其嫂子吴源桥一人在家。

  “杨伦(杨瑞伦小名)特别乖,我记得我和他哥才认识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我娘家搬苞谷,大太阳的,他都不怕,看到老人做事,他都会帮忙。后来我儿子出生后,他对我儿子特别好,衣服、玩具,哪样都买给他,他去当兵了也没有间断过,时不时的从网上买东西寄回来给我儿子,当我在网上看到他不在的消息后,我真的,整个人都垮了。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为他而骄傲,如果条件允许还会鼓励其他人参加消防队的……”吴源桥告诉记者,4月2日凌晨,家里人得知弟弟出事后,一夜未眠,今天一早,全家人都已赶往四川。



 

  杨兴进是麻江县贤昌镇营山村支部书记,据其介绍,2016年,杨瑞伦中专毕业后,就一直在外务工,直到2017年得知村里正在征兵后,杨瑞伦这才赶回老家主动报名要去当兵。

  “他身高1.62米,瘦瘦的,差点都没达到标准。”杨兴进说,杨瑞伦家中爷爷辈一共有4兄弟,其中有3个之前都是军人,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当兵也成为了杨瑞伦的梦想。

  2017年9月12日,杨瑞伦顺利当兵,在去往部队那天,家里人还专门在家门口合影,可没想到,这竟然是一家人最后全家福。

  杨兴礼是杨瑞伦的父亲,他告诉记者儿子当兵以后基本每个星期都会与自己联系,每次出任务回来还会给自己报平安。

  “3月30号那天晚上,他还跟我视频电话,说森林大火了,他要去出任务,我当时也提醒他要注意安全,可没想到这竟然是我们父子最后一次通话……”电话中,杨兴礼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目前还在高铁上,预计今晚能够抵达西昌。



 

  今年24岁的杨瑞芳是杨瑞伦的邻居,也是一同长大的玩伴。

  “杨伦不在了,我们13兄弟微信群只能改成12兄弟了。”杨瑞芳告诉记者,在村里面他们一共有13个年龄相仿的好朋友,大家从小一起长大,和亲兄弟一般,如今虽然13个小伙伴都各自在外工作,但感情依然很好。

  在杨瑞芳的印象中,杨伦是一个特别懂礼特别温和的人,杨瑞芳说,小时候杨伦(杨瑞伦小名)的父母在外务工,他们几个小伙伴经常相伴去田里捉泥鳅。

  “我们有时候一激动就会踩到别人的田里,而杨伦总是那个提醒我们不要乱踩别人的田坎人。长大后进入中学,杨伦又成了我们兄弟间的和事佬,当大家发生矛盾时,他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调解大家的矛盾。”说起小伙伴的往事,杨瑞芳十分难过。

  杨瑞芳说,目前在外的小伙伴们都已购买回家的车票,大家一定要赶回来送杨伦最后一程。(陈莉 田牛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再也见不到老家门前那片油菜花!消防员杨瑞伦凉山救火牺牲
下一篇:高速违停亲热被查处 反问交警谁说停车亲热要扣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