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九届丹寨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9 10:17: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丹寨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丹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丹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大会执行主席由县政协主席李永胜,副主席陈方艳、付行中、陆忠奎担任。

  县政协副主席王登良、陈政兰、李晓军、骆虹和秘书长龙腾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九届县政协各位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袁尚勇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刘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恒,县委领导杨波、周俊、张锐、杨云、李松、彭瑶、龙永毅、伍志勇、卫昌楼、袁碧华、王敬德、肖高峰、唐光宏、钱龙、徐建刚等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李永胜主持大会。

  大会应出席委员145人,实到委员130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上午10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袁尚勇代表中共丹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年,是丹寨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着力用好两个宝贝,扎实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全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质量逐步提升、发展后劲十足,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民生不断改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辛勤付出和奉献的结果。

  袁尚勇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嘱托、肩负职责、感恩奋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反映民意,扶危济困,有力地促进了民生问题解决和社会和谐安定;坚持深化改革、探索创新,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党派、界别、委员、专委会、机关等建设,政协委员的作风更严更实,政协履职水平进一步提升。县委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袁尚勇强调,当前,丹寨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如期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目标,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非凡。要顺利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奋勇拼搏,需要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聚智聚力,开拓进取,与全县人民一道共同奋战,努力谱写新时代丹寨发展新篇章。

  袁尚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重视提案办理,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和“党委所需、政府所急、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履职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律已意识,改进方法精准出力,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参政议政的实效性,行使好人民委托的权力。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在助推丹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受政协第九届丹寨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陆忠奎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中共丹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州政协的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助推丹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着力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精心谋事,用心干事,努力成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上来,统一到中共丹寨县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受政协丹寨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方艳向大会作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委员共提出提案115件,经审查立案112件,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

  应邀到会的县级领导还有吴家祥、兰贵平、杨剑、王国江、王利、康忠俊、岑如刚、黄琦、李白、龙和斌、刘安黔、刘远辉、潘希林、祝福、李华、杨克平、陈英翔、杨正敏及历届县政协领导等。(盛煦如 杨民勇 刘绍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交警雪夜救助伸援手 群众感谢送锦旗
下一篇:一场专业摄影展即将开始!每一张都是大片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