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下屯村:万只“野鸡”呼叫你来单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30 11:35:4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快看,又飞起来了……”近日,记者走进镇远县都平镇下屯村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养鸡场时,随行人员随即将记者的眼光引向密林深处。

  随即记者看到,在密林中,一只红色大公鸡在一颗颗大树间来回飞窜,在飞行过程中发出“咯咯咯”的呼叫声,在地面一只只大公鸡也在“咯咯咯”的随声呼应。





  据介绍,下屯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今年3月,是镇远县都平镇下屯村支部书记庞祥牵头、村干部和村民参与组建。4月,下屯村委为了充分利用山林的生态优势,合作社引进了10000多只土鸡苗放养在密林中。

  “从鸡苗进场开始,我们就一直坚持生态喂养。”庞祥说,所谓坚持生态喂养其一就是在喂养鸡的食料中从不加入催熟饲料,就是包谷也是三天喂养一次,每次的量都非常少,大量的食物就是山林中的野草和野虫子,就和野鸡的食料一样。

  其二就是在喂养过程中,管理人员拿着长杆把鸡追赶至密林中,故意让它们在林中飞窜,已达到鸡的肉质接近野鸡的肉质。

  其三就是鸡的喂养时间必须达到6个月以上才出售。目前,合作社里的鸡均已经超过8个月的时间。

  另外,为了能够让贫困群众能够增加收入,在合作社的养鸡场建成当初,下屯村委就把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养鸡场进行利益捆绑,不管合作社盈不盈利都保障贫困群众的年底分红收入。平时养鸡场的管理等活计都是以建档立卡贫户众优先聘用。

  而在40户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罗九克就是其中之一。

  罗九克和妻子都是哑巴,平时仅仅靠在附近做点零活和务农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因此被村委评为一类贫困户。

  “这不是嘛,那次罗九克跟我比划手语说等分红了要孩子买个学习机!”下屯村支书庞祥告诉记者,不只是罗九克对合作社的养鸡场期望很大,就是其他贫困群众的期望也很大。只是现在那么多可以变成钱的鸡……

  介绍到这里,庞祥脸上露出痛楚的表情。

  原来,这段时间来尽管在各级帮扶单位的帮助下,但合作社的鸡卖的速度太慢了,甚至于向全县的餐馆、酒店等商户推销也不是很理想。

  “真的不是我们合作社喂养的鸡肉质不好,也不是价格很贵。”庞祥继续介绍说,该合作社的鸡每斤20元就可以保障村民们的分红收入,市场上的鸡每斤都达到了30元每斤。

  “尽管你们努力将鸡推销出去,但效果不理想,看能不能借助一下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提升生态鸡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商户来购买呢?”记者引导道。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庞祥如释重负的说。

  “在媒体平台发布后,我们也会利用自身优势推广给更多企业老板的,让更多企业利用自身优势推广农产品。”在下屯村驻村的镇远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登顺接话说,为了使全县农业产业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格局,该局正在大力招商引资农业项目。(田牛强)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镇远实施易地扶贫搬迁 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
下一篇:镇远6个督战队入村暗访 发现问题300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