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网群新闻 > 正文

天柱78户282名贫困户在凯里有了新房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01 17:14:24  来源:凯里文明网  

  7月30日,天柱县举行2017年度第二期跨行政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房号抽签仪式,该县78户贫困群众满怀憧憬地参加了抽签仪式,他们即将在凯里市开始崭新的城里生活。

  “搬到凯里,主要是考虑到年轻人的就业机会更多些,小孩的教育环境更好些。”已年近六旬的石齐龙笑着说,在外打工的儿子得知在凯里抽到新房后都十分欢喜。

  石齐龙家住天柱县社学乡社学村梨子坳,山多低山,村民多数外出务工。

  石齐龙说,老家的房子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与弟弟修建的木质结构房屋,家里6口人蜗居在不足80㎡的半边破旧的木屋里。家里也没有什么产业,他在家带孙子,儿子外出打工维持一家的生计。

  这一次,石齐龙抽到了一套位于凯里白午安置点三楼的新房子,面积136㎡。

  “这可比老家的木房面积宽得多了。”抽到新房子后的石齐龙乐得合不拢嘴。“没想到在大山里住了一辈子,老了还能住进城里,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啊!”

  家住注溪乡注溪村盘岑组的秦廷模在抽到儿子心仪的房源后满心欢喜,第一时间向家人传达终于实现进城梦的喜悦。

  “今天我们抽签抽到凯里了,终于也可以搬出大山,搬到城里入住了,想到这里我就非常高兴。”秦廷模激动地说,“搬到凯里后,我会认真参加培训,掌握一门技术专长,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凯里扎下根,让老婆孩子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易地扶贫搬迁的房源地在凯里东出口和白午,有50㎡、92㎡ 、115㎡、124㎡和136㎡ 五种不同面积的房源。

  抽签当天,该县78户贫困群众参加抽签分房。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78个贫困家庭共282名群众均如意分到了位于凯里的新房子。(周荣塘 王杰)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苗乡公交发展快 绿色出行更便民
下一篇:创卫知识进校园 文明行为伴成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