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考证忘带家门被锁 交警机智紧急助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9 10:0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距离下午的考试时间仅有20分钟,准考证忘记家中,虽然交警护送回家取,但家门被锁无法进入,还要到2公里外的母亲手中去取钥匙,才能拿到准考证,这可急坏了护送的交警,在交警机智的快速的安全护送下,考生最终在考试前到达考场,护考老师连连道谢。


 

  6月8日下午1点40分左右,在天柱民中考点门口执勤的交警刘尧听到身后急促的求助声,一位二中女学生称其准考证忘记在二中附近的家中了,请求交警急速护送返家中取回才能进考场。接到这种求助,刘尧立即启动警用摩托车从民中门口往二中附近考生家中去准考证,然而到达考生家中后,发现家门紧锁无法开门,考生电话问其母亲钥匙,母亲告知考生钥匙在她身上,但她本人却在2公里外的浙商大酒店旁边,还需要去浙商大酒店找她拿钥匙。交警刘尧一下子紧张起来,为不耽误考生时间,立即拉响警报,抄近路往人少车少的新环城南路一路风驰电掣载着考生赶到浙商大酒店,取得钥匙后,立即送考生回家中拿到准考证,而后又立即送回民中考场,来回7公里折腾,交警才用5分钟,够给力的,在民中门口焦急等待的考生老师看见距开考仅剩10分钟就取回来了,连声道谢,当然他不知道里面过程的曲折,考生只说了句“谢谢交警叔叔”就往考场飞奔而去了。刘尧这才松了一口气,回到自己执勤岗位上。


 

  据悉,天柱交警陶政权和吴光灶都有骑警用摩托车护送考生取回准考证的事迹,不过刘尧的要曲折和紧张得多。(龙仲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交警高考期间采取五措施为高考学子助力
下一篇:分得新房啦!天柱1748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抽签分新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