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医院远程会诊使百姓不出家门享三甲医院诊疗服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2 13:45: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这里是镇远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我们请求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的指导。患者何某某,4年前无明显诱因反复咳痰……”。“患者入院后体温有无反复发热,有无过敏史和其他病史?影像检查结果如何?”7月20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联体”平台正式启动,通过远程画面,州医院副院长杨勇灵、专家张镇、蔡静、秦大为、杨劲松、蒋启梅一边听着镇远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的介绍病情,一边对病情进行评估。而患者的检查结果,也通过网络,实时传输到州医院专家团队面前。不到半个小时,当地医院无法确诊的病情便得到州医院专家团队的诊断。


 
 

  这场远程会诊得益于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联体”平台的搭建。该平台以分级诊疗为核心,利用“互联网+医联体”技术,打破医联体内各级医院信息壁垒,直通我州台江、镇远、施秉、黄平、雷山、岑巩三穗从江等8个基层县医院,创建医患间沟通、医院间协同、医生间协作的新医联体模式。借助这个新模式,医联体内县级医院可通过远程医疗中心发送病历、影像、心电图等请求,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将请求传递给相应科室专家,为基层医院提供技术指导的同时,也切实解决了患者“看病难”问题。(杨丽娟)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关注】黔东南州建州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将进行直播
下一篇:巧打民族自治牌 炫出醉美黔东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