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大力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保支”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7 09:5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天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常态监察的基础上,联合公安、法院和建设等部门大力开展清欠保支工作,唱响“清欠”工作“三步曲”,让老赖无处遁形。

  一是行政执法。联合建设、水利、交通等部门整合力量,对全县20家中小型企业、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8个在建项目和5个旅发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认真核实,对2家企业负责人诫勉谈话,下发偿还督办通知书,监督各拖欠单位制定还款计划。对25家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用人单位责令其限期改正,拒不执行的将进行行政处罚;对无故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查处的同时,将给予通报并曝光。在各部门联合执法下,共为1217名农民工讨回工资2424万元。

  二是网上追讨。在常态化监察和行政执法的基础上,他们还联合公安部门开展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和因欠薪逃逸的5家企业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将拖欠者设置“黑名单”进行网上追逃。经网上追逃,公安部门抓回涉案人员2名,共为60余名民工追回工资152.02万元。

  三是强制执行。对行政执法和公安立案查处后仍未履行工资支付责任的4家企业,他们联合检察院、法院形成协同办案,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并强制执行。参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问题的批复》等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他们形成了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实行快办快结、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的原则。目前,先后为68名工人讨回拖欠工资15.3685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过一个安心祥和的年。(粟永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出列贫困村扶贫资金找到“窝——“旺旺存”为扶贫资金带去新收益
下一篇:天柱开展“地条钢”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