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交警凌厉查扣86辆学生所驾摩托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9 10:2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涉及中小学生非法骑乘摩托车违法突出,因交通事故造成伤害师生的事件时有发生,给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乃至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造成了不利影响。为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8年3月16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大队部民(协)警与农村片区双井中队、牛大场中队民(协)警共52人,并联合马号公安派出所组成综合整治组,深入辖区马号镇学校周边开展学生骑乘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一举扣留摩托车86辆。





 

  整治行动中,整治组采取点线结合的方式,根据学生放学时间段和学生流量较大路段,点上负责堵截查控,线上负责巡逻查辑,并借助对讲机、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执法设备对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未带头盔,超员超载等现象进行查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执法整治组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双管齐下,在查处的同时,又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苦口婆心的向违法学生讲解交通违法行为潜在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向他们宣传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机动车、超速、超员超载、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产生的不良后果,让学生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引导孩子们主动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50人次,查扣摩托车86辆,现场批评教育500人次,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提醒: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不仅违反交通规则,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敬请监护人履行好对孩子的监管责任,学校重视落实安全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才能为学生撑起出行的安全天空,确保未成年学生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李天红 杜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施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施秉联社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