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型苗侗木构民居” 榕江这个专利厉害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4 09:49:18  来源:多彩贵州网  

       “民居还能申请专利?”10月23日上午,2018年全省第二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第八组观摩人员,在贵州凯欣产投南方木结构建筑榕江分公司,观摩组成员正详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21世纪新型苗侗木构民居”概念。

  该公司在新型苗侗木构民居研发上,解决传统木屋采光性能差、不隔音、不阻燃、不节能等功能性缺陷上取得了较大突破,获得房屋功能布局、墙体开发等8件实用型专利成果。

  该公司年单产500套苗侗民居木屋生产线项目,为贵州、云南等地区客户提供高质量新型各种类型苗侗木结构民居房建筑产品。目前,该公司有员工117人,拥有一支9人的专业木结构设计团队和独立的安装队伍。

  为扩大生产,该公司还投资约1亿元,在榕江工业园区建设年单产500套木屋生产线项目,采购了21台全自动数控机,利用现代化生产设备,“少让员工走,多让数据跑”初步实现了“设计标准化、构件模块化、生产流程化、装饰一体化和装配快速化”目标。

  观摩组参观公司产品

  目前,该公司以加拿大、俄罗斯的SPF材为生产原材料主材,生产梁柱结构、轻型结构、重型结构等木结构居住建筑500-800套/年,市场销售价格在1500~3500元/平方米,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带动就业200余人。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榕江县共引进省外招商引资项目22个,签订投资金额181.36亿元,完成到位资金43.82亿元,完成全年50亿元目标任务的87.64%,引进500万元以上省外项目17个,新增产业项目数11个,新引进产业链个数10个,新增产业项目入园率90.91%。(田牛强)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两汪乡中心幼儿园开展“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下一篇:榕江县再添5户农家小旅馆卫生合格样板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