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自家后花园”凯里休闲观光好去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6 15:45:11  来源:凯里都市  

  小桥流水,鲜花装点着步道,颇有江南水乡的韵味。白天,市民在此漫步、垂钓;夜晚,麻江县城的居民和附近的村民前来休闲、宵夜。碧波花诗园,成了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为加快构建凯里—麻江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凯里碧波现代农业园发展水平,碧波镇着力建设以3A级景区为目标,以现代农业产业为载体,以生态环境建设、农业观光休闲为一体的集生产、销售、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产业观光园。

  碧波现代农业园区即现碧波花诗园,面积约为1.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

  碧波现代农业园区整个项目用地约2500亩,目前正在实施的是农业观光园起步区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主要有服务区、景观湖面、自行车慢行系统、滨水景观河带、游客中心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项目工程已经完成了景区接待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以及五星级公厕、景区餐厅的建设工程;在道路建设方面,完成了景区内两条连接市政道路的建设以及滨河景观栈道、自行车慢行系统、山体休闲步道的建设;在景观提升方面,整个景区完成了花诗园中心湖面水体的建设以及两座连接湖内人工小岛的景观石桥建设,同时完成了起步区东侧福马大道及柿花河滨河路行道树的升级提升改造,第一期工程景观绿化也已经建设完成。在基础设施方面,完成了柿花河两侧污水主管的埋设工程;在景区配套景观方面,完成了接待服务中心广场前的两座鼓楼建设以及湖心岛的景观亭子的建设工程。

  该园的建设自2016年底碧波现代农业园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共带动附近贫困户非贫困户200余人就业,人均年收入增加20000余元,有效带动附近区域农业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园区综合社会效益正日益凸显。

  该园的建设有效地促进高效农业企业的聚集,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碧波经济增长,增加广大农民群众收入。

  促进园区生态旅游发展,在保障农用物资和蔬菜产品及时运输的同时,也将会吸引大批游客到园区休闲娱乐,体验采摘特色农产品乐趣,为碧波镇“旅游+扶贫”打开一个良好的局面。

  该园为入驻的各类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为附近碧波村、柿花村、五寨村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带动贫困户就业创业,为碧波镇新的“就业+扶贫”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为碧波镇脱贫攻坚起到带动示范效益。现代农业园区建成后,将会对周边21个自然寨的群众对整个五柿大坝5000余亩土地的使用方式灌输进现代种植思路发生转变,即将从以种植业为主的思维转变为以旅游业为主种植业为辅的思维方式,进而从以发展第一产业为主转变为以发展第三产业为主的产业转变,从而真正让周边39个自然村寨的602户贫困户2156人得到实惠。(李茂奎)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关爱鳏寡老人 让国庆如冬日的暖阳
下一篇:因为健康扶贫做得好,麻江县被国家点名表扬!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