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格头苗寨118名姑妈回娘家过“狗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6 11:5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图为娘家人等候姑妈到来
 

  本网讯 近日,雷山县方祥乡格头村118名“姑妈”浩浩荡荡回娘家欢度家乡传统节日——过“狗节”活动。



图为“姑妈”围着芦笙转圈,跳着高排芦笙声的节拍跳起原生态芦笙舞的场景



图为“姑妈与舅妈”一起捉仔猪猪比赛现场
 

  1月30日(农历十二月十四)“戌日”是雷山县方祥乡格头苗寨ー年ー度的过“狗节”。节前,该村邀请外嫁他乡的姑妈集体回娘家ー起过“狗节”,由于天气影响,到了2月2日天气好转,118名姑妈兴致勃勃地身着节日盛装,挑着鸡鸭鱼、米酒、糯米饭、糖果、踏花被,姑爹抬着黑毛猪等礼品,浩浩荡荡沿途公路走进格娘家路口,全寨的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的盛新衣,舅妈穿着盛装,在村口摆着十二道拦门酒,向每位姑妈敬十二杯米酒,舅爷们吹着高排芦笙,喜迎姑妈姑爹的到来。当姑妈进入村寨芦笙场随着载歌载舞欢庆“戌节”日,场面十分震撼,同时举行千人长桌宴。第二天舅爷们邀请姑妈姑爹ー起举行拨河赛、捉仔猪比赛、欢跳芦笙赛;青年们举办篮球赛,养鸟爱好者放鸟滚笼对斗赛,男女青年举行消防演练速度赛等,为“戌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异彩。各项活动将于2月8日结束。(张希才 刘朝军 李仕锋 摄影报道)



图为娘家舅爷举行“姑妈”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节期间西江有活动 狗年生游客可免门票
下一篇:雷山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节前慰问送温暖 精准帮扶暖人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