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旁海镇水寨村:美丽乡村小堡苗寨成凯里新网红打卡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3 14:58: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朋友圈和抖音里凯里一处红枫林火了!深秋时节,旁海镇水寨村小堡苗寨高效林业生态产业园里,一片红枫林宛如焰火,灿若云霞,吸引游人纷纷前来观赏打卡。
 


  
       旁海镇水寨村是贵州省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小堡苗寨位于水寨村西北部,距凯里城区15公里,寨内古木参天,绿树成荫,森林资源茂密,土地肥沃,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发展种植产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旁海镇党委政府依托水寨村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打造小堡高效林业生态产业园,自2016年4月启动建设以来,先后引进昌昊金煌药业、凯里市世纪兴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进驻产业园,目前已流转土地2200余亩,年土地流转资金达60余万元,共有86户村民通过土地流转获利收益,其中贫困户26户115人。镇党委通过组建水寨党建农业产业扶贫园,建立“党建+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机制,成立小堡示范园区新型农民职业技术培训基地,已有157人(含贫困户89人)通过在技术培训基地学习专业园林种植技艺后就近就地就业获利收益。此外,公司已组织100余人到凯里市参与园林绿化种植,人均月增收达2000-3000元。自2017年开始,凯里市世纪兴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将连续4年共80万元作为分红资金,用作水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资金,并将剩余资金注入水寨村委会,用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村民就近就业在小堡园区务工增加收入
 
       近年来,通过村民自筹资金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等项目,小堡苗寨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乡风文明得到了很大提升,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下一步,旁海镇将以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区为重点,进一步依托自水寨村自然条件优势,通过发展高效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产业及引进丰富生态观光园的业态,推动农、文、旅一体化建设进程,将小堡生态观光产业园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产业扶贫、药材和花卉种植”功能为一体,进而不断地拓宽水寨村及周边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渠道,走出一条“产业兴村、旅游富民”的发展新路。(杨云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10月11日起,从凯里可以坐动车直飙济南!快来看时间、票价是多少 ?
下一篇: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世军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秋冬季疫情防控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