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2017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6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4 09:50: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雷山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获悉,2017年,预计全县接待游客达10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5.9%和56.2%,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雷山县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用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以“生态立县、文化兴县、旅游强县”三大战略为引领,聚力汇智打造国内外知名苗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化,全县景区化,走出了一条产城景融合、农文旅一体化的“一业带三产”发展新路径,旅游业持续“井喷”。去年启动《雷山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完成西江界酒店、西江西街、西江新村生态移民工程、西江苗界剧院、贵旅剧院等工程建设,完成旅游公厕建设18座,启动县城游客集散中心、大塘水上粮仓酒店、西江盛典(大塘版)等旅游项目建设,新增宾馆酒店和农家乐60家、床位2986个,郎徳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大塘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大力宣传营销力度,到西安、上海等开展旅游推介活动10次,并在央视等主流媒体和龙洞堡国际机场投放雷山旅游宣传片,成功承办“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成功举办“雷公山之巔·巴拉河之夏”山地自行车赛、雷山苗年等系列活动,雷山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去年在旅游业的带动下,全年培育“四上”企业7家。(张希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确定今年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下一篇:贵州省公安厅公安文化下基层走进州雷山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