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九届雷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2 09:29:52  来源:  


  本网讯 政协第九届雷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9日下午在贵旅雷山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雷山县政协主席韦通贤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杨光泽、杨莉、杨慧萍、侯建群、李彬、吴文学,秘书长余炳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杨光泽主持。

  县委书记黄清发,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光信等领导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49人,因事请假3人,实到146人,符合规定人数。列席会议的同志49人。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雷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雷山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

  韦通贤讲话中指出,县委书记黄清发在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和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同志在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热烈讨论黄清发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扎实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砥砺奋进的大会。


 

  韦通贤指出,中共十九大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把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写入中共中央的报告中,这在历史上是首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

  韦通贤强调,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我们要服从核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的一切履职行动都必须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利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

  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我们要服务中心。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我们要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这项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走“一主导四围绕”特色发展之路,认真开展好“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更加深度参与、更加有效推进,在脱贫攻坚中进一步发挥政协资源优势、进一步体现政协组织作用、进一步展示政协委员风采,使政协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同步合拍、同轴运转、同频共振。

  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我们要担当用心。要牢记政协的使命与担当,以推动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切实发挥好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自觉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为加快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我们要凝聚人心。要紧扣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充分发挥政协包容性强和联系广泛的优势,众志成城,始终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贯穿于政协的各项工作之中,加强与各群众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积极协助县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凝聚人心,凝聚发展正能量。

  做好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我们要赢得民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走好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时刻保持着一颗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敏感之心,俯下身子倾听民声,深入基层汇集民意,关心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从小事做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韦通贤最后说,跨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雷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职能履职尽责、强化发展树立形象、强化参与发挥作用、强化团结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和衷共济,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雷山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张希才 李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网灰灰疏而不漏,雷山县公安局抓获一名上网历年逃犯
下一篇:雷山确定今年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