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官巧调婚姻案 夫妻双双把家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3 12:0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日前,黎平县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当日连续调解和好两起离婚纠纷案件,通过法官耐心询问案情,查找“病因”,细致调解,打开心结,双方当事人当庭和好,牵手回家。

  案一:左某(女)与李某(男)系70后夫妻,婚后共生育二女,均已出嫁。左某以自女儿出嫁后,双方经常为家庭琐事吵打,甚至为了一点小事而打架,导致夫妻感情破裂,左某忍无可忍后走向法院起诉离婚。

  承办法官通过对案情的了解发现,双方矛盾系因生活琐事而起,加上双方已步入更年期,两个女儿出嫁后,出现“空巢老人”症状,并无其他原则性问题,如果能剖析清楚,工作到位,还是有和好的可能。且李某不愿意离婚,婚姻挽回的可能性非常大。针对双方婚姻“症结”所在,法官主动联系两个女儿做父母的思想工作,且双方已结伴同行几十年,互相包容几十年,又没有原则性的矛盾,希望打消离婚念头。最后,通过承办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解,李某认识到自己对左某关心不够,夫妻俩几十年一路走来不容易,在这正享福的年纪反而要分开,心存不安。便抛下一句话:“老伴,我们不离婚好吗?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有和你说,我爱你!我们回家好吗?”见状,左某也认识到自己的冲动,表示自己其实也不想离婚,只是自女儿出嫁后,双方经常吵打,生活过的完全不如从前,内心失落而已。通过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双方和好如初。

  案二:原告伍某(女)与吴某(男)系90后夫妻,双方自由恋爱相识,婚后生育有一个3岁的小孩。承办法官通过了解发现,伍某表面上是以因家庭琐事争吵,吴某违法乱纪,导致感情破裂来法院起诉离婚,其实质是吴某吸毒且在戒毒所戒毒,家庭小孩等经济责任全部压在其身上,且害怕吴某戒毒出来后又再吸毒,感觉生活没有希望。针对该心结,承办法官通知伍某前往戒毒所进行双方庭前调解,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的劝导说服后,发现夫妻双方彼此存在感情,还有和好的可能,但伍某仍然害怕丈夫吸毒,让家庭再次陷入深渊。于是承办法官提出让吴某写下保证书,保证早日戒毒,不再做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工作挣钱养家。伍某见其丈夫诚心悔改,态度端正,同意和好如初,不再要求起诉离婚,并在调解笔录上签字握手言和。

  吴某:“董法官,这一回我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害己害家,我一定好好改造戒毒,出来后信守诺言,再次感谢法院挽救了我的家庭,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至此,两段即将破裂的夫妻感情得以挽回,两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新走上了正常的轨道。(董永标)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11.30”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下一篇:黎平县委原常委、县水库与扶贫生态移民局原局长被“双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