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屯街道“四强化”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3 11:23: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高屯街道“四强化”严防非洲猪瘟疫情。

  加强领导,强化部署。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入村宣传,特别是对大型养猪场的宣传,将防控知识普及到每个养猪场和农户家中,提高全民防控意识。

  强化排查,科学防控。对全街道13个村的养猪户、养猪场进行了全面地毯式的排查,做到不漏一场一户一头猪,确保排查工作全面、准确、彻底,并要求各村每天上报本村的生猪存栏情况,消毒情况,以便准确掌握每天的变化情况。据排查,高屯街道共有生猪15000余头。

  定点设卡,强化管控。农业服务中心、林业、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该街道集市上的猪肉摊点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来源渠道是否合法。另外,在街道内共设置固定的检查点2处,明确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截止目前,以成功拦截两批次湖南生猪,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

  强化宣传,做好舆情监控。“非洲猪瘟对人不致病,不是人畜共患病”,通过一对一帮扶户、村组干部会议、上门入户、小喇叭等形式加大对村民的宣传,避免引起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强化舆论引导。

  截止目前,全街道未发现猪瘟病毒感染情况。该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前、措施得当。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无声胜有声,推行“笔谈” 办理结婚登记
下一篇:地坪镇夜访贫困户帮扶显初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