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无声胜有声,推行“笔谈” 办理结婚登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2 11:4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9日,黎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来了一对特殊的情侣,因为先天原因和后天不幸,他们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为了实现共结连理的心愿,他们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入办证流程。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聋哑人办理结婚登记,婚姻登记员应与其进行笔谈,材料需存档。若当事人不会写字的,则需有能够正常交流的有资质人员陪同登记,并将聋哑人的婚姻登记意愿及相关交流情况记录存档。鉴于双方当事人都是聋哑人,黎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首先向双方家人了解当事人的基本情况,然后通过“笔谈”与双方当事人纸上交流沟通,了解双方意愿。接着填写申请表,敲章,领证。在领证的瞬间,家人、全体登记员等所有在场人员掌声雷动,拿着结婚证的他们也难抑心中的兴奋和激动,点头表示感谢。

  近年来,黎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以建设一流服务窗口为目标,积极开展“微笑服务”活动,婚姻登记程序公开化、手续简约化、办事时限化,,切实做到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好、办公环境好、工作纪律好、执行法规好,接待对象热心、办理登记细心、为对象服务真心、替对象解难用心、讲解法规政策耐心、听取意见虚心。(李亚)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黎平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追回损失10万元
下一篇:高屯街道“四强化”全力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