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敦寨发放大球盖菇种植基地劳务工资20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7 10:5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们农村人没什么文化也不会说普通话,以前想外出务工都难,只能在家做点农活,没什么收入;现在好了,做完农活之余还可以到大球盖菇种植基地就近务工,而且每小时报酬10块钱。”亮司村杨桥梅手里拿着刚领到的4765元报酬高兴地向笔者说到。

  近日,锦屏县敦寨镇亮司村田园芳香种养殖种养合作社举行大盖菇产业扶贫工资发放仪式,共计发放农民劳务工资20万余元。据了解,2018年年初以来,该村村两委及包村干部本着既要短平快又要谋长远的原则,积极探索产业扶贫发展项目。充分运用亮司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的优势,利用水稻种植之余种植大球盖菇,不仅提高了田地利用效率,同时还为群众带来了额外的收益。

  截至目前,该村共种植大球盖菇300亩,每亩产值约5000斤,产值达每亩2万余元。今年,田园芳香种养殖种养合作社共计吸纳100多户群众进入大球盖菇种植基地务工,其中贫困户25户,低保户13户,已带动1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通讯员/杨通灿、龙雪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三变”改革 328户贫困户喜分红
下一篇:锦屏摩托车盗贼巧遇“修车”民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