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寨碧村拟建千亩莲藕种植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5-08 10:15: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张再伟 通讯员 陈举)近日,笔者在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正是该村村民正在一片水田里忙着栽种莲藕。据介绍,寨碧村今年从湖北武汉引进藕种,试点种植莲藕100亩,并将逐步扩大规模建成千亩莲藕种植基地,这为寨碧村产业又添新亮点。

 

    莲藕在我国种植已有3000多年历史,莲藕全身是宝,除了藕和莲子供食用外,花粉、荷叶、莲芯等,含有多种维生素,是优良的水生蔬菜和副食佳品,可以作菜肴或饮料及保健食品,莲藕还是中医常用的药物,其所开的荷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今后,随着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莲藕产品资源的开发利用,莲藕生产和销售必将得到新的发展和提高。

 

    据了解,该村在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中,经过多方考察对比,决定改变传统单一的水稻种植模式,引进莲藕种植,以土地流转方式,租用村民的土地,今年首先进行试点100亩,成功后将带动全村扩大种植规模,发展成千亩莲藕种植基地,并通过订单农业让村民找到又一条好的增收路子。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黄平近200名公职女性参加形象礼仪培训
下一篇:黄平大旱马铃薯减产不减收 亩产收入4000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