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平略镇“五优先”落实木材指标获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08 13:55: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八山一水一分田”是锦屏县平略镇的自然特点,境内民众傍山而居,历来对山林十分看重,为做好“山文章”、念好“山字经”,平略镇严格按照“五优先”原则落实木材指标,帮助群众解决经济困难,广受群众好评。

  家住平略镇高朗村的贫困户补培先这样说:“我上有老下有小,既不能出远门打工,又没有经济来源,家庭生活一直非常困难。今年,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我获批了商品材采伐指标,将自己经营的一块约有7-8亩的责任山办理了采伐手续,这几天正忙着砍伐,而且现在办理木材采伐手续都不用交费,还可以节约一大笔钱。按每立方木材900元的销售价来算,我砍的这幅山今年木材收入少说也5万元,真是太感谢现在的好政策了。”

  从镇林业站获悉,平略镇2018年木材生产主伐材总任务数是14390立方米,为使木材生产工作质量与数量双达标,平略镇采取了“五优先”的木材采伐指标审议批准原则,即:因病因灾致贫农户优先、当年脱贫贫困户优先、到期偿还林业贷款农户优先、子女上大学优先和公益事业优先原则。首先,由各村驻村工作组对申请木材砍伐的农户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其次是召开评议会议,将所有申请木材砍伐的农户的需求紧急程度进行排序、公示,通过这一系列程序后,镇林业站再钭木材砍伐指标落实到户到山到块,确保全镇木材砍伐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截止目前,全镇共完成采伐设计210个小班12226立方米,其中贫困户82户5132立方米,出材量3582立方米,贫困户覆盖率42%,起到了促进贫困群众增收的作用。此外,还积极引导林农对已采伐山块进行迹地更新,提倡林业产业结构调整,种植山茶油、中药材等经济林木,努力实现全镇林业产业呈短、中、长配套发展格局,深化农村林业改革。(袁文兰 龙桂江)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执行利剑直指“老赖” 全力助推金融收贷
下一篇:男子醉倒流血不省人事,雨中上演暖心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