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来的第一书记真给力,椪柑卖完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5 11:02: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7日上午,在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水果保鲜库前,烟花爆竹齐鸣,一辆满载龙池村“杉乡牌”椪柑的大货车缓缓驶出,2017年度最后一批2450件水果向仓库道别,一路向东开往江苏,给龙池村2017年水果销售画上了圆满句号。

  “北京来的第一书记真给力,椪柑卖完了,这下可以安心地投入到春耕生产中去了。”龙池村四组贫困户龙运华看着越走越远的大货车高兴地说道,“非常感谢杨书记,不仅帮助我们卖好了椪柑,还带领我们走上了致富路。”

  龙运华口中的杨书记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派驻锦屏县龙池村的第一书记杨端明。

  龙池村是传统的水果产业大村,椪柑、金秋梨、脐橙等水果种植面积4600余亩。

  龙运华说,以前种出来的椪柑往往要卖到农历二三月份,价格低不说,还常常因储存问题烂在仓库里。

  2016年5月,龙池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杨端明的指导下成立了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户长+”模式,合作社与村集体和所有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流转土地建基地,组织村民抱团发展,共同致富。2016年,龙池村的水果销售额达1600多万元,村集体经济积累也达到了50多万元,曾经荒废的果林成为村民们的“聚宝盆”。

  2017年,杨端明经多方协调争取到捐赠资金100万元帮助合作社修建了水果保鲜库,并帮助协调帮扶资金70万元给合作社作为收购流动资金。同年11月,龙池村两委和龙池村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村里广而告之:“合作社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椪柑鲜果,每斤收购价1.4元,待合作社销售结算后,将返还5000斤的25%利润给贫困户。”

  “往年1斤最多只能卖到8毛,一年到头赚不到几个钱。”龙池村的贫困户龙留生说,前年突然涨到了每斤1块1,去年价格更好,1斤能卖到1块4,还有利润提成,心里很踏实。

  2017至今,该村合作社帮助社员和群众销售脐橙、椪柑等水果约100万斤,按照收购价每斤1.4元,毛利360万元,实现返利分红12.25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带动贫困户65户增收,同时给村集体经济带来了收益。

  “在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龙池村还与本县的固本乡东庄村实行东西部交流,春节期间捐资给东庄村10000元春节活动经费呢。”村集体金库越来越厚实,这让龙池村党支部书记龙立华说话都多了几分底气和自豪。(龙柳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钟灵:法制大篷车进校园受欢迎(图)
下一篇:锦屏:油菜花盛开在铜鼓镇(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