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影90后美女来当娜悠!她领舞的大秀有啥不一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0 15:42:27  来源:丹寨万达小镇  

  9月28日,丹寨万达小镇锦秀剧场迎来了《锦秀丹寨》的第90场演出。

  音乐、灯光、视频123走!董元恒、张鑫新婚别再来一遍!演出前,《锦秀丹寨》艺术团团长兼现场导演吴啟东在给演员们进行紧张的排练。

  与之前演出不同的是,此次饰演娜悠的演员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戏剧表演系的研究生董元恒。她曾登过央视春晚舞台,也在李少红老师导演的大型实景舞剧“水上红楼梦”中出演薛宝钗。

  演出当天,台上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呐喊声四起。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研究生演娜悠,对提升锦秀丹寨的演艺水平、提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锦鸡舞有帮助。这成为大学生扶贫的一个榜样标杆,唤起更多大学生、研究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关心贫困地区发展。

  01 走进丹寨万达,感受非遗魅力

  董元恒与丹寨的结缘源于同事之前来丹寨观看过《锦秀丹寨》的演出。《锦秀丹寨》恰巧正在招募饰演娜悠的演员。

  “你可以去试一试,正好你对非遗文化有着浓厚兴趣。”

  “在丹寨万达小镇可以全方位感受苗族、侗族等少数名族的特色风情、非遗文化。我想过来好好体验一下。”

  小镇依山傍水,建筑整体采用苗寨、侗寨风格,既有传统苗寨建筑形式和元素,也有侗寨经典的鼓楼,项目获得有建筑界奥斯卡之称的国际建筑协会“金块奖”。

  当天放下行李后,董元恒便赶到剧场默默观看演出。舞台下,吴啟东一边给她解释每一幕戏的故事,一边告诉她如何带入情感去诠释角色。

  “她有着8年的舞台经验,即使只有2天的排练时间我也并不担心她。”吴啟东说。

  02 以舞传情,与角色融在一起

  《锦秀丹寨》以丹寨世居苗族流传的锦鸡传说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寻找谷种途中苗女娜悠与苗族汉子岜尤的凄美爱情;以丹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锦鸡舞”为主要元素,传达苗族人“以美丽回敬苦难,以付出回报生命”的民族精神。

  都说会跳舞的女孩气质好,身姿挺拔、自带气场。“姐姐记动作快,能很快地融入到角色之中。”该剧的男主角张鑫说。

  事实上,虽然只有2天的排练时间,董元恒对自己也有信心。

  董元恒很重视人物感情的传递,“舞蹈通过肢体表现,但是舞剧是塑造人物,人物有内心的情感,我会去想怎么样把内心的情感通过肢体全部表现出来。”

  “舞蹈是一种肢体语言,在舞台上,我是在用身体来表达自己的思想。”顿了顿,她补充道:“在舞台上,我用动作、用节奏、用我的手臂在表演,而我的心同时在激烈地跳动,因为在表演过程中,我思考了许多,男女主角的感情只是剧中的一条线,娜悠带有某种抽象意义,象征的是民族文化精神。牺牲自我成全部落,这是一种大爱。”

  演出当天,董元恒在舞台的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以舞传情,与角色融在一起,把这样一个遥远又复杂的人物呈现在舞台上不可不谓难事,但董元恒做到了。

  “女主角把娜悠这个角色演活了。今晚不虚此行!”来自贵阳的李先生说。

  03 以文促旅,以旅兴文

  万达集团牵手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以锦鸡舞为题材创作该剧的初衷,就是为了弘扬这一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当地特色民族民俗文化的传扬与文化扶贫。

  该剧自首演以来,外界反响甚好,口碑炸裂,至目前共演出了90多场,观众四万多人,解决当地在万达小镇巡演常态化演员就业约五十多人。

  团队耗时一年时间,不惧艰难,带领导演组走街串巷,走访多位苗族民俗专家,打磨剧本。经过几十次修改,精益求精,最终才把《锦秀丹寨》打造成功,搬上舞台。

  这种“以文促旅,以旅兴文”的新模式,推动了当地文旅扶贫工作,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带动农民脱贫增收。为丹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事业既“输了血”又“造了血”。

  “该剧高科技舞台技术的运用,结合民族大爱精神故事的实景演绎,让观众身临其境的同时,既能体验到原滋原味的民俗元素,又能拥有华丽震撼的视觉享受。”观众陈先生赞不绝口。

  “以后我将尽全力通过我擅长的专业助力丹寨文化扶贫,让更多的人知道丹寨这个美丽神秘的地方。”董元恒笑着说。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搜狐张朝阳为她打call!奥运冠军也与她同行!她是谁?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抖音小哥哥来了!帅到没朋友,抖翻一座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