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盛装巡游,大量游客围观!她就是这么好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9 19:01:27  来源:民族新闻网  

  从9月起,丹寨万达小镇又添了新看点:每天下午3:30-7:30,你会看到80名身着本系民族盛装的苗寨民众在丹寨万达小镇的街上进行盛装游行、跳踩堂舞、唱苗情歌或酒歌对唱等巡游演出,演出现场,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围观,不少游客还会被苗族同胞们引领着一同载歌载舞。



  一位来自贵州当地的游客就表示,跟着巡游队伍走一圈,确实发现了很多新乐趣。“以前都是零散观看苗族的歌舞表演,在万达小镇就能看全,还能加入队伍一起玩,特别过瘾。”

  这支80人的巡游队伍,并不是专业演员,而是丹寨县周边各乡镇按星期轮流组织的村民。每个乡镇组织的巡游队伍中,70%以上的成员是丹寨县及其周边各村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他成员则是附近安置点的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

  在国内外的诸多旅游景点,类似的巡游演出并不新鲜。而把巡游和扶贫结合起来,则十分具有典型意义。

  贫困户通过参与巡游演出,可以获得相应的费用作为报酬,靠自己的本事有尊严的提高收入。据统计,巡游演出常态化后,可带动丹寨县各乡镇320名村民(70%以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演艺实现每月增收700元。

  “苗族人,天生就能歌善舞。没想到,如今我们能通过上街表演这样力所能及的方式轻松获得收入,提高生活水平。”丹寨县龙泉镇金山村贫困户王健霞开心的说。

  对于万达而言,在丹寨精准扶贫,已经演变成一场从未止步的创新运动。

  去年,丹寨万达小镇开业后,万达推出“轮值镇长”创意,面向全球招募轮值镇长,全年不间断对小镇进行宣传推广。今年6月底的戛纳国际创意节上,丹寨万达小镇轮值镇长项目“52个镇长”还斩获铜狮大奖。

  今年4月份,万达又在丹寨落地了扶贫茶园项目。以互联网思维,把认领的茶园和贫困茶农无缝对接,顺利实现“认领一亩茶园,脱贫一个农户”的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

  贫困户常态化巡游,无疑是万达在丹寨实现精准扶贫的又一次创新。(李萍)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乡村少年变身“俄罗斯男人”!精准扶贫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下一篇:国庆期间,就到这里来!好吃好玩多到你难以想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