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8 12:0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丙申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大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地标性建筑市政厅楼上升起巨幅鲜艳的五星红旗,处处洋溢着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

  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与布鲁塞尔市政府联合主办,驻比中资企业、留学生和旅比侨团多家单位参与协办的2016年“欢乐春节”盛装巡游2月6日在此间隆重举行。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布鲁塞尔副市长拉里耶和比利时首相特别代表、联邦农业大臣博苏当天互致新春问候和祝福,并共同为舞狮点睛,为小于连雕像换上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服装,拉开此次春节巡游活动序幕。

  曲星介绍说,这是自华人首次踏上比利时国土一个多世纪来,首次在布鲁塞尔组织巡游庆贺新年,开启了中比关系的新篇章。猴代表了智慧、活力和进步,祝愿广大旅比侨胞和和比利时友人在新的一年阖家幸福,事业蒸蒸日上,也祝愿中比关系发展的越来越好。

  博苏和拉里耶在讲话中向旅比华人华侨致以新春问候,表示巡游活动不仅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是比利时人的节日。当前比中关系发展良好,比政府高度重视比中关系,重视旅比华人华侨在比社会发挥的作用,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比利时。

  布鲁塞尔首届春节巡游活动历时4个小时,数万名比利时当地群众及游客观赏了春节巡游,很多人受到欢乐气氛鼓舞,自发参与到巡游队伍中来,同巡游队伍合影留念,亲切互动,共同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接猴年的到来。入夜后,布鲁塞尔大广场被寓意中国传统文化的红色灯光点亮,布鲁塞尔市政厅等周围建筑披上“中国红”的亮丽新装,庆祝活动仍将在未来一周内继续进行。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驻欧盟使团当晚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举办了春节招待会,前比利时联邦众议长、法语区预算部长弗拉奥,欧盟地区委员会主席马库拉,比利时联邦议会两院比中友好小组主席维耶娜女士,比欧政要、议员、工商界、文化教育界等重要人士,以及在比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中外媒体等400多人出席。(沈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澳大利亚猴年新春庆典除夕夜在悉尼举行
下一篇:哥伦比亚确诊2万余寨卡病例 罕见综合征病例激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