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开展“元旦节”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14:21: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元旦佳节将至,是人民群众对食品集中采购和消费的旺盛时期,也是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维护好节前的市场秩序和食品安全。近日来,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州分局提前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食品制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新州分局执法人员先后对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餐饮店等开展监督检查。一是重点对肉品经营单位生鲜肉品的进货源头、索证索票等进行核查;执法人员认真查阅肉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猪肉胴体检验合格章,杜绝未经检疫来源不明肉品流入市场。同时,向肉品经营户宣传“非洲猪瘟”疫情的风险和防控的重要性,提高经营者的防控意识。

  二是积极开展超市隐患排查工作。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几家大中型超市,查验超市供货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确保食品来源安全可靠。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单位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要求经营者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严格遵守法律,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不经营假冒伪劣、有毒有害和腐败变质的相关食品,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是积极开展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执法人员先后对凯里黄平机场餐厅、机场附近餐饮店、车站附近的餐饮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证明、卫生情况、餐具是否消毒、原料进货台帐、了解餐厨废弃物的处置情况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已当场责令当事人现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减少食品事故的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向春莲)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突破!黄平旧州机场成为贵州第一个取证通用机场
下一篇:黄平:不畏严寒沿街扫雪保畅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