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突破!黄平旧州机场成为贵州第一个取证通用机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8 13:08: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1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颁发了黄平旧州机场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黄平旧州机场正式取证运行。

  目前全国取证通用机场数量已经突破200个,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西南地区取证机场数量仅为10个,且主要集中在四川省(8个)。此前除重庆地区有1个取证通用机场外,贵州、云南、西藏地区尚无取证机场。黄平旧州机场的取证填补了贵州省取证通用机场的空白,不仅成为本省第一个取证运行的通用机场,也为推动西南地区通用机场整体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贵州省通航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量60吨的B29“超级堡垒”重型轰炸机可以满载起飞。

  2015年以来,黄平县政府对该机场进行了恢复建设,逐步完善了机场设施,在原土质跑道上铺筑了水泥混凝土道面,新建了平行滑行道、停机坪、机库,平整了升降带和端安全区,并按要求划设了目视助航设施。建成后的机场飞行区指标为2B,跑道长度为1000米,宽度为30米,同时设有1000米长的平行滑行道和4条联络道,空域环境良好。

  该机场作为黄平县全域旅游的低空游览项目基础设施,同时服务于当地低空游览、应急救援、航拍测绘、私人飞行等通用航空活动,自复建以来开展了一系列通航活动,2016年、2017年、2018年曾成功举办了三届飞行大会。

  作为贵州省第一个取证运行的通用机场,黄平旧州机场此次成功取证意义深远。在中国AOPA的专业指导下,本机场获颁A2级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可对公众开放开展10座以下短途运输飞行活动以及其他各类通用航空飞行活动。其顺利通过民航主管部门的审查充分表明了行业主管部门对本机场基础设施和飞行条件的肯定。随着机场正式纳入行业管理,黄平旧州机场将在局方的监管下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低空游览、飞行员培训等业务继续提供基础保障服务,在警务、消防、应急救援等公共服务飞行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促进贵州省通用航空业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黄平县发改局)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首届县际足球联赛在黄平开赛
下一篇:黄平县开展“元旦节”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