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张准考证 牵动万人心 黄平中通快递公司通过微信快速找到失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7 10:40: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6日,对十年寒窗的高考学子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社会关注度高,令人纠心难以忘怀。

  备考前,每位考生都会一次又一次地检查自己的各种证件,生怕有什么闪失,可往往就在这个时候,阴差阳错要发生一些“砍竹子遇结”的事。

  6月6日上午11时许,黄平县中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在整理包装盒时,突然发现一张卡,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张“2018年准考证”。 出于职业敏感性,也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心想失主这个时候不知急成什么样,于是立即请示公司负责人,经短时间协商后,决定将准考证拍照并载明联系方式和地址,通过微信往朋友圈发送,并叮嘱扩大发布范围。

  一时间,消息通过网络快速传开,黄平县几十万父老乡亲和各界人士都在为考生准考证的事着急,生怕该考生失去这次考试机会。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在12时许,失主考生联系上王女士,终于完璧归赵,大家心中这下才觉得一块石头落地。

  王女士介绍,这位考生姓杨, 2018年度考生,考点在黄平民族中学。10时许他和同学来办理快递业务,不小心将准考证丢失。

  笔者通过短信联系王女士,她说:“考生能拿回证件,顺利参加高考,我们目的达到,非常开心,感谢的是网络时代。”他还说:“谁家都有孩子,我们只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

  在此提醒高广大考生,高考期间务必保管好自己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方能集中精力投入考试,发挥出自己最好成绩。(廖廷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白水寨的李子果熟了 果农喜笑颜开
下一篇:货车超载百吨又无合法手续 侥幸上路终被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