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交通厅发出号召全省38家交通运输企业将定点帮扶从江县18个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3 09:18: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从江县同步小康。12月21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战线企业助力助推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号召交通系统38家企业定点帮扶从江县18个村。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战线企业助力助推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此次帮扶坚持自愿原则,各家企业结合自身企业打算和实际,自愿选择参加同步小康驻村帮扶,根据帮扶的对象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对帮扶企业不定目标、不定任务,避免陷入“为了扶贫而扶贫”的泥潭;对帮扶企业帮扶成效不作考核,不搞攀比,不搞形象,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同时,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还建议,在帮扶过程中,帮扶企业要量力而行、量体裁衣,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帮扶,强化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的针对性和规划性,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根据不同的帮扶对象,制定不同的帮扶措施;在落实帮扶措施过程中,帮扶企业要充分发挥帮扶双方的能动性,在双方自愿协商、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落实帮扶内容和帮扶方式,与贫困村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形成良性互动,共同进步。

  据了解,38家帮扶企业将根据联系点的实地调研情况,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帮扶对象实际,在贫困户培训、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产业发展等方面因户施策,梳理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和规划,拓宽群众致富渠道,力争助力助推结对帮扶村如期夺取2019年冲刺之年的根本性胜利,如期夺取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

  “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员,中交资管贵州道安公司将充分发挥央企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加勉乡脱贫攻坚工作。”中交资管贵州道安公司运行稽查部负责人周朝飞告诉记者,该公司将积极响应省交通厅的号召,在2019年初成立扶贫专项工作组,深入帮扶贫困村全面调研,引进当地农特产品粮食、薯类,及特色“香猪”等,结合该公司实际,在全线服务区设立专柜等方式促进加勉乡产业发展。

  据介绍,在推动贵州交通运输战线企业助力助推同步小康驻村帮扶的同时,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还将进一步创新社会扶贫工作体制机制、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提升帮扶工作效果,形成全系统、全行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从江翠里乡瑶族妇女打茶忙
下一篇:从江翠里苗族妇女农闲时节制衣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