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农委号召全州农业技术人员全力投入抗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8-25 09:01:55  来源: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针对当前严重的旱情,州农委积极落实州委、州政府的指导精神,号召全州各级农业技术人员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工作,指导群众进行田间管理,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8月21号到22号,州农委组织州农委、州农科所专家深入镇远县都坪镇地花村杂稻制种基地和台江老屯乡老屯村、搞仰村田间地头检查水稻旱情,指导抗旱工作。镇远县都坪镇地花村杂稻制种基地旱情十分严重,部分田块已经干裂,水稻基本绝收。州农委专家们现在组织人员帮助群众抽水灌溉。在台江老屯乡,专家们详细了解了旱灾情况。就抗旱工作与当地政府负责人进行了商讨,就如何进行抗旱作了指导。


  据州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全州旱情严重,州农委已经组织多个工作组深入全州各地指导抗旱工作,并要求全州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村,核查灾情,指导群众科学节水抗旱,在有水源及时组建农机服务队,帮助受灾农户提水、抽水抗旱,并做好抗旱机械的抢修工作,在水源较缺乏的地方,组织群众找水源,引水抗旱,同时要帮助群众解决抗旱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解决抗旱资金和机械设备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开展抗旱工作。切实把旱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杨征南)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构建大质量机制和大质检文化发展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