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农委经作站调研组到锦屏调研及检查指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5 10:30: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1月1日至2日,州农委经作站调研组在粟周群站长(研究员)带领下一行4人到锦屏锦屏县大血藤当前栽培种植及市场销售情况进行调研,并到启蒙酸菜专业合作社、茅坪小香桔专业合作社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县果蔬站人员陪同。

  粟周群站长一行先听取了县果蔬站人员对锦屏县大血藤相关情况详细汇报,随后深入到启蒙镇八里村杨再长大血藤种植园进行实地调研。经了解,锦屏县大血藤种植规模较小,且管理较为粗放;常规种植盛果期亩产可达2000公斤以上,按照当前市场价每公斤12元计,亩产值达2.4万元以上。粟周群站长指出:大血藤具有突出的抗性和适应性、显著的食疗价值及天然、无污染等优势,且经济效益可观,管理要求也不高、生产成本较低,应扩大种植规模,拓展销售渠道。他表示:他们将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来发展我县大血藤种植规模。

  粟周群站长一行深入启蒙酸菜专业合作社检查时,实地查看了该社的加工车间,向在场的工作人员杨秀模详细了解了该社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要扩大启蒙酸菜原料菜(芥菜)的种植规模,只有保证原料的充足,才能进行正常的运作;二是原料菜(芥菜)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启蒙酸菜也通过QS认证,这说明合作社质量体系基本完善;人事制度、生产管理制度、内部管理制度等也基本健全,但在生产加工上存在较大周期性,有时出现断货现象,应在确保原料充足基础上,保证加工不间断,不出现缺货现象。

  在茅坪小香桔专业合作社检查时,粟周群站长指出:小香桔作为锦屏一大特色品牌农产品,必须扩大种植规模。他强调:必须充分利用锦屏产业发展优势,发展地方产业,尤其是特色产业。(龙鑫海)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争创省级卫生县城 锦屏消防部队官兵上街清洁卫生
下一篇:锦屏消防大队联合八部门深入县汽车站开展实战化演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