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吸毒、学渣都不要紧 美国陆军放宽入伍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5 11:07:17  来源:美联社  


  由于募兵人数不足,美国陆军正放宽入伍条件。今年已有500多名在青少年时期吸食过大麻的人获准参军,将近2%的新兵在入伍考试中成绩属于最差一档。

  这种情况引发国会担忧,但陆军方面承诺,放宽入伍标准不会影响整体战力。

  【特批增多】

  美联社3日报道,2016年,青少年时期吸食过大麻、但被“特招”入伍的陆军新兵有191人,今年超过500人。而三年前,这种情况根本不会“特批”。

  陆军征兵司令部主管杰夫·斯诺少将说,报名参军者只要认识到入伍后不得再吸大麻,便可以获得特批。

  陆军方面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陆军共有8000名新兵经由特批手续入伍,比2016年多1300人。大部分特批对象存在身体或心理健康问题,还有一批人有行为不检点的记录。

  斯诺证实,截止于今年9月30日的本财政年度中,因行为不检点而经特批手续入伍的新兵中,青少年时期吸食过大麻的人占四分之一。

  【学渣不少】

  今年,美国陆军一共招募将近6.9万名新兵,同比增加6000人;2018年9月前,陆军面临更大的募兵压力,需要8万名新兵入伍。

  斯诺说,今年新兵有将近2%在军队职业倾向测试中成绩属于最差的“第四级”,即得分不超过31分。而总分是99分。2016年,“第四档”新兵只占0.5%。

  但他强调,这些考试垫底的新兵虽然入伍,但必须符合一些特殊要求,更不会经由“特批”手续入伍。

  斯诺说,他并不担心陆军兵源质量会有所下降,国防部给陆军设定的“第四档”新兵比例上限为4%。

  【错误重现?】

  陆军降低入伍门槛一事引发美国国会和舆论界担忧。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情况可能会令十多年前的错误重演,当时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事正酣,驻海外美军阵亡人数不断上升,陆军面临征兵难题。

  当初,陆军为完成征兵目标而放宽标准,征召了部分有犯罪前科和不检点行为的新兵。多年以后,陆军内部纪律问题有所增加,包括女性官兵遭性侵事件频发,赌博、酗酒、腐败问题也日益凸显。

  不过,斯诺和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认为,错误不会重现。

  “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如果能保证人数,那很好,但不能违反标准,”米利说,“标准必须保持……如果我们没能完成理想数字,但依然保持标准,就算成功。”

  谈及明年征募8万名新兵的目标,斯诺表示“压力山大”:“这项任务对于陆军征兵司令部而言绝对是一个艰巨挑战。”

  他说,但愿“学渣”新兵比例会在2%以下,但“大麻特例者和‘第四档’新兵人数增加的可能性也存在。我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但现在就断言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前下属弗林承认作伪证 特朗普称“无需隐瞒”
下一篇:脱欧谈判获进展 英欧双方称本周或能达成协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