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拿大新公民法撤“留加意向” 缩短入籍时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2 10:37:29  来源:中新网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总督庄士敦(David Johnston)当地时间6月19日签字颁布C-6公民法修正案实施,该法案即日成为正式法律。与现行《公民法》相比,C-6修正法案主要变化包括,缩短入籍居留时间要求、降低语言要求、实时撤销“留加意向”条款,以及让未成年移民可自行申请入籍等。

  事件缘起于联邦保守党政府在2014年6月,对当时的《公民法》作出C-24法案的修订,大幅提高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的难度。联邦自由党2015年上台后,承诺修改《公民法》并提出C-6法案,放宽对公民申请人居住年限的要求、语言要求以及对未成年人士入籍要求等。法案在国会参众两院经历漫长时间的修订与辩论,6月19日终于获得加拿大总督庄士敦签字批准。

  申请时造假才被取消国籍

  新实施的公民法实时取消了前政府新提出“留加意向”条款,当时要求入籍申请人须书面承诺会留在加拿大。经修订后,入籍后如果搬到加拿大境外生活,并不会被撤销公民身份。而在C-6修正法案下,联邦政府唯一能取消国籍的理由是,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造假。不像原先的《公民法》,外国人入籍后,若犯了涉及加拿大国土安全的罪行,也会被剥夺公民身份。另外,在新法案中,即使当事人的公民资格被取消,也将享有申诉权。

  C-6修正法案主要内容还包括缩短入籍时间要求。移民申请入籍所需要的居住时间,从现行的6年住满4年,改为5年住满3年。留学生和公签人士,申请移民前留在加拿大的时间也可计算在内,他们的居留时间是以50%折算,最多可计算一年。另外,也降低语言要求,即入籍豁免语言测试的年龄,会由64岁放宽至55岁。

  至于未成年移民,将可以自行申请入籍。C-6修正法案允许未成年的移民,独立于父母,可以单独申请成为公民。换言之,即使父母申请公民被拒绝,该未成年子女也毋须等到18岁才申请。

  联邦移民部发表声明指,即日生效的内容包括,删除“留加意向”条款和取消剥夺犯涉及加拿大国土安全的罪行、拥有双重国籍人士的加拿大公民身份权利。

  降低语言要求 今秋起实施

  至于缩短入籍时间要求和降低语言要求,则预计在今秋才开始实施,其余内容将延至明年起采用。

  联邦移民部长胡辛(Ahmed Hussen)较早时在多伦多一个会议上表示:“我们希望所有的永久居民,如果可能都应该成为加拿大公民。”通过了C-6法案,就是可以为新移民缩短等待入籍的时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西南高温直逼50度 室外物体可致烫伤
下一篇:泰国国王在德国遭两名少年持玩具枪射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