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2中国足球十大新闻:反赌扫黑居榜首 中超回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8 09:29:01  来源:  

  北京时间12月27日,《足球之夜(微博)》播出了2012年最后一期节目,本期节目重点推出了2012中国足球十大新闻。年初进行的反赌扫黑大审判列年度十大新闻之首,中超联赛的全面复苏也成为《足夜》关注的焦点。

  一、足球大审判净化生存空间

  今年4月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大审判进入第二阶段,谢亚龙、南勇等前中国足协高官接受公开审判,大都被判处10年以上的刑期。《足球之夜》认为这是今年中国足坛的头等大事,为中国足球的生存了发展净化了空间。

  二、大牌风景席卷中超

  从阿内尔卡、乌塔卡、雅库布到巴里奥斯、德罗巴(微博),今年中超联赛吸引了众多的大牌外援。据《足球之夜》统计这些外援的总身价达到24亿人民币。今年年初。16支中超球队有13家请了外籍主教练,后来中途接手恒大的意大利著名教练里皮的身价高达1000万欧元。今年中超联赛一共打进630个进球,其中外援进了354个。

  三、社会助力培养青少年

  《足球之夜》在这一块里,重点提到万达集团推出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计划,以及“500.COM星计划”,还有广州恒大(微博)足校开学,第一期收纳了1000多名学生。

  四、恒大夺取“三冠王”

  今年2月25日,广州恒大在超霸杯中战胜天津泰达夺取超霸杯。10月27日该队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绝杀辽宁宏运(微博) 蝉联中超联赛冠军。11月18日该队在主场战胜贵州茅台,获得足协杯的同时也拿到了今年“三冠王”的荣誉。

  五、“八星大连”成往事

  今年11月3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大连实德(微博)主场迎战贵州茅台,这是曾经八次获得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的谢幕演出,这个光辉的名字从此将成为中国足球的一个历史名词。

  六、徐根宝十年磨一剑

  12年前56岁的徐根宝,从个人账户里拿出800万到崇明岛打造“中国曼联(微博 数据) ”,2009年他的这支青年之师获得全运会冠军。今年的中甲联赛,上海东亚冲超成功。

  七、上座率收视率都创新高

  今年一共有449.76万人次到现场看了中超比赛,今年联赛人均1.87万人,比去年的1.76万人有明显增长。中超上座率今年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十,恒大、国安以及舜天的主场最为火爆。今年一共有2.79亿人次通过电视,观看了中超比赛。

  八、亚冠局部大胜对比整体疲软

  广州恒大在今年的亚冠赛场表现不俗,他们在对阵韩国以及日本球队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不过在与伊蒂哈德的强强对话中,经验稍逊的恒大败下阵来,止步八强。而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均小组积分垫底,早早尴尬出局。

  九、国字号全面溃退何时休

  国足今年全年没什么正式比赛,在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中以耻辱的0-8惨败,目前国足世界排名88位,是三年来排名最低的。此外,国青、国少以及女足,在今年的国字号外战中也是继续全面溃败。

  十、纪录不断被刷新

  第28轮中超联赛,江苏舜天(微博) 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现场来了65769名观众,是中超最高上座率的一场球。本场比赛吉翔开场7秒打进的进球,打破了1996年甲A联赛谭恩德创造的开场后10秒进球的最快进球纪录。舜天门将邓小飞,本赛季创造了643分钟不丢球的新纪录。徐亮在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的联赛中,打进的62米远射进球,打破了2003年云南红塔外援舒马赫创造的58米远射破门的原纪录。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国际篮联评2012亚洲天才榜 王哲林周琦领五人入围
下一篇:曾志伟掌掴事件升级 本周内将拘捕另一艺人好戏在后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