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1省区市2012年城镇居民收入排行 上海最高(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2 08:5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省(区、市)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榜。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比1978年增长71倍。中新网记者就此梳理了31个省(区、市)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上海以40188.3元位居榜首。

  上海2012年城镇居民收入最高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比1978年增长71倍,年均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917元,增长58倍,年均增长12.8%,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增长7.5%。城乡居民拥有的财富显著增加。

  “居民收入35年增长71倍”这一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中新网记者梳理了31个省(区、市)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结果显示,上海、北京、浙江这3个地区位列前三名。其中,上海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达到了40188.3元。北京排名第二,为36468.8元;浙江排名第三,为34550.3元。

  8个省区市居民收入超全国水平

  数据显示,同全国24565元的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广东、江苏、天津、福建、山东这8个地区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以万元梯队来分类,上海是全国唯一一个收入处于“4万元梯队”的地区。北京、浙江、广东这3个地区的收入处于“3万元梯队”;江苏、天津等19个地区的收入则处于“2万元梯队”。

  此外,江西、宁夏、贵州、西藏、新疆、黑龙江、青海、甘肃这8个地区的收入处于“1万元梯队”,其中,甘肃以17156.9元排名末位。(李金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十八届三中全会今闭幕 中国改革将迈入新时代
下一篇:中国审计迎来跨国合作时代 涉气候变化和反恐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